最近有個女孩,在嘗盡了同時扮演狐狸與玫瑰角色的苦後,終於黯然神傷地決定,今後只做男孩的狐狸…。

其實她所受的委屈,我全都明白,但是卻幫不上任何忙─因為知道這種難關,只有自己看清了、想通了,才有解脫的時候。於是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告訴她,她的身邊還有很多關心她的狐狸,而她所追求的那朵屬於她的玫瑰,總有一天,一定會出現…。

狐狸,一直都在

很幸運地,我的身邊一直有一群狐狸,牠們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,適時出現、陪伴左右。

和每一隻狐狸相識的過程,我不一定都記得清楚,但我很肯定,是牠們先用耐性馴養了我,讓我們變得互相需要,然後在牠們眼中,我才成了那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我;而對我來說,牠們也成了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牠們。

我的狐狸們,在我談論工作時,願意聽我抱怨、給我建設性的意見,好讓我每天早上,有再度踏進辦公室的勇氣;週末假日,帶著我一起上山下海、開拓我那貧瘠的視野,陪著我逛街喝茶、付出時間填滿我的生活。知道我情緒低落,總是在第一時間當我心事的聽眾,只為了讓我盡早回復平時的開朗;聽聞我欣逢喜事,不論身處何地,永遠獻上最誠摯的祝福,歡樂與共。

雖說如果一個人一旦讓他自己被馴養,就有掉眼淚的危險,但是我被我的狐狸們馴養的那麼心甘情願─因為牠們教我看到,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到的真實東西。

感謝我的狐狸們,在我的生命裡,如此盛情演出!

玫瑰,可遇不可求

玫瑰不輕易落地、生長、茁壯,她或許只需電光火石便能萌芽,或許需要長期灌溉才現芳蹤,一旦在心裡生成,你便時時刻刻為她牽掛,無怨無悔。

曾經我的心中也有玫瑰盛開。我的玫瑰擁有我所缺乏的耐性與溫柔,待在她的身邊,自然而然就有一股安定的力量從我心底湧出;我的玫瑰具備我所沒有的才華,以致於每當她一舉手一投足,就能收服我的心一次又一次。我的玫瑰和我一樣,血液裡潛藏浪漫因子,從她的眼中我竟彷彿看到自己;我的玫瑰和我一樣,對於很多事物,常有相同的看法、共通的默契,兩個人的相處是那麼地自在又舒服。不論同與不同,我們總是配合的恰到好處。

只可惜玫瑰天生嬌貴脆弱,只要當初使之飽滿綻放的養分變質了、環境不再了,很容易地,玫瑰就此枯萎,而曾經有玫瑰住過的心,也變得奄奄一息。

在失去我的玫瑰很久以後,我才讀到狐狸對小王子說的話:「你要永遠為你所馴養的東西負責,你要為你的玫瑰負責」;在又開始尋尋覓覓我的人生唯一一朵玫瑰之際,我才學會,下一次我要如何善待我的玫瑰。

一直到現在,儘管一路走來,波折不少,但我依然不放棄追求我的玫瑰─因為我深信,在這世界上,一定有一朵玫瑰深情等待我的出現,而我們終將相遇。

女孩啊女孩,狐狸與玫瑰有時相差無幾,因為牠(她)們都需要時間與真心才能換得;而狐狸變玫瑰的故事,雖然時有所聞,但更多時候,玫瑰是那麼地可遇不可求。只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,妳能放寬心,然後好好地─因為妳還有很多愛妳的狐狸,和前方未知的風景等著妳。

書名:《小王子》
作者:聖修伯里
出版社:格林文化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