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家附近的向日葵盛開,攝影師禁不住這一片美麗,拾起相機拍照去。

攝影師:「可以請妳轉過來嗎?我不太習慣讓模特兒背對鏡頭」。

向日葵:「可以請你走到我前面嗎?不是我不願意轉身,而是我總是向陽」。

攝影師:「因為必須迎向陽光,造就妳樂觀開朗?還是凡事正面思考,所以妳選擇面對太陽」?

向日葵:「迎向陽光是我的宿命,誰要我叫向日葵;正面思考是我的選擇,我不認為有其他更好的方式可以面對這個世界」。

攝影師:「一直保持這樣的高調不覺得很困難?我的意思是,總是會有遭遇挫折的時候」?

向日葵:「你看到我前面那2朵向日葵了嗎?你仔細看喔,她們雖然垂頭喪氣,可是我們的方向還是一致;她們雖然沈默不語,可是明天同一個時候你再來,就會發現她們和現在的我沒什麼兩樣了」。

攝影師:「作為一朵向日葵還真不簡單」!

向日葵:「我說了,那是宿命、也是選擇。你雖然不是向日葵,卻可以和我有相同的決定」。

攝影師無言,陷入一片沈思。

向日葵:「所以你還是決定站在後面、拍我的背影」?

過了許久,攝影師終於緩緩吐出:「我雖然沒有改變我的位子,而我的讀者也沒能欣賞到妳那燦爛的笑靨,但我的心已經試著從妳的角度、選擇和妳站在同樣的方向,看這個世界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