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攝影/Daniel)

爬山時,總有一時半刻得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半途用餐。那麼,吃什麼好呢?

「一如往常用餅乾、零食填飽肚子?」你說。
「別了吧,能不能來點新鮮的!」我說。
「煮一鍋熱騰騰的湯麵暖暖身子?」你說。
「求求你,已經是長途跋涉了,能不能別再揹著鍋碗瓢盆!」我說。
「那妳自己看著辦囉!」你說。
「我想…,我們還是在山上野餐好了!」我說。

玻璃器皿裡有蘋果、芭樂切成丁,再淋上黃澄澄的百香果,就成了五彩繽紛的簡單美味;隨意撒上半月彎的腰果,為水果沙拉更添營養。藍的給你、紅的給我,吃不夠,我們還有一整條德國先生的起司麵包;口渴了,也有一大壺的熱咖啡可以潤喉。

最重要的是,我的身邊還有一個你,陪我在深山裡賞雲霧縹渺、聽鳥語啾啾,看一整片的山毛櫸把秋天染黃。

 

用餐地點:

太平山山毛櫸國家步道,全長約3.9公里,有台灣最大的山毛櫸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