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只要上了公車,每個乘客就擁有一面屬於自己的風景。

從大大的窗戶向左看,是一整排富含四季變化的行道樹,除了無盡綠意,杜鵑在春天努力綻放粉色、木棉花用火紅燃燒夏天、台灣欒樹在秋天匯聚成串的金雨花,直到葉落藤枯、進入一片蕭瑟,所有的一切再從頭開始。

往右看,架高的道路在天上蜿蜒,高聳的帷幕大樓自顧自地連成一氣,還有地面上或從容、或匆忙的形形色色穿梭其中。坐在公車上,世界在運轉、我在觀看,世界在倒退、我在前進。

按了鈴、下了車,剛剛載著我的那輛示意我:「買房子,找永慶」,然後頭也不回地往前奔去;後面接著另一輛,透過電眼美女告訴我:「New York Mabelline,飆出五倍濃密」;對面車道也傳來:「御茶園,一口就能回甘」。大馬路上,一幕又一幕無言的對話在直行和轉彎、紅燈與綠燈中進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