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811s    

七月一日開始放暑假了,要做什麼好?這個問題我連想都沒想過,不過媽媽好幾天前就說了,要我把揹了一學期的書包和很久沒洗的布鞋刷一刷,可是我比較想刷浴室的止滑墊!阿迪沒有書包,那他要做什麼?媽媽說:「那就刷裝水壺的彼得兔袋子」。可是我其實不想刷書包,比較想刷這個袋子…。總之最後我們兩個除了書包、彼得免袋子、布鞋和兩張止滑墊,還刷了媽媽的紅色休閒鞋,因為她說順便。

媽媽分配好工作後,我和阿迪就把衣服和褲子脫到只剩內褲,進到浴室。我站在大浴缸裡、他蹲在馬桶前,我們一人一把刷子,沾上泡泡水就開始「工作」。媽媽把她的電腦搬到浴室外面的桌子,然後開始播我們喜歡的歌,所以我和阿迪就一邊聽音樂一邊刷,媽媽還說她就在外面擦地板,有事情可以叫她。

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刷東西,但我做起事來可是很認真!可是阿迪都沒有!他只是一直刷刷刷,而且從頭到尾都在刷止滑墊,刷到白色的泡泡都跑出來,「我的止滑墊變成牙膏泡泡了」、「我在幫它刷牙」,然後很得意地一下叫我看、一下叫媽媽過來。我也覺得有一點好笑,不過媽媽並不這麼想,她進來好幾次,每次都跟阿迪說:「這個上禮拜才刷過的,不用再一直刷」、「可以換別的了」。

還好媽媽不會一直進來看我刷的怎麼樣,都是我刷完一樣東西跟她講,她才進來。有時候她會說:「你這個黑黑的沒有刷乾淨」,我就要重刷;有時候她覺得可以了,就會叫我換下一樣。我發現其實刷東西還滿好玩的,尤其是可以一邊聽歌這件事。像我和阿迪最近迷上「大眼睛」這首歌,因為歌詞很好笑,所以我們就會邊刷邊跟著唱:「一加一啊笑嘻嘻,笑嘻嘻啊笑嘻嘻。二加二啊剪下去…」,而且如果這首歌播完了,我就會大叫:「媽媽!我還要聽『大眼睛』」,媽媽就會過來重新放一次。

不過刷久了還是會累的!後來媽媽進來浴室說要「消爾」了,我才發現自己竟然刷了很多東西,而阿迪只有完成一點點。我不喜歡自己做了很多事、阿迪做很少事的感覺!穿好衣服後,我們坐在客廳,媽媽幫我們一人盛了一碗綠豆湯,吃起來冰冰涼涼的,好舒服啊!

喝完綠豆湯,媽媽說她要去把浴室整理一下,所以我們繼續在客廳裡唱唱跳跳。過了沒多久,我們就出去吃午餐了。吃飯的時候,我還跟媽媽說園長媽咪有交待我們暑假要做四件事,媽媽問我是哪四件,我回答:「第一件是早睡早起,第二件是幫媽媽做家事,第三件是運動三十分鐘,第四件是好好照顧自己」。媽媽聽完之後說我很棒,記得很清楚,而且還有做到,我聽了好高興!

吃完飯的時候雖然時間還很早,可是因為下午還要去其他地方,所以我們很快就回家休息了。直到下一個行程再出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