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21s  

搬家前一週,沿續前幾週的工作:打包舊的、採購新的,加上身邊拖著兩個小孩,還是得顧念他們的身心健康,於是生活節奏盡量正常運轉,常去的地方照去、該做的事照做,只是頻率減少。

比較特別的是,那些平常做來極為普通的事,因為這即將一別,這些天我特意拿了相機記錄,怕是那畫面終有記不住的時候。然後拍著拍著就感傷起來。有時候對於某些人事物的不捨,倒也不是因為曾經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,而是因為這日復一日的重覆,讓特定的情感與特定的人事物產生連結,因而有了感情。

於是這些天,我們一如往常,去吃手工蛋餅當早餐、去公園吊單槓、去圖書館借還書、去游泳池泡水、去聽胖叔叔說故事、騎親子車轉高捷到處趴趴走…,把我們愛做的事全都複習一遍,這就是日後我回想起來,最懷念的高雄時光了,很微小、很普通,卻很真實。

看時間停在葉子上,像是不曾移動,我對高雄的美好記憶也停留在這一刻。

啊~就要啟程了。我知道,高雄已成為我另一個鄉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