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727  
阿迪進度:背台詞(第四幕)+製作小船道具(完工)
哥哥進度:背台詞(第四幕)
媽媽進度:製作小船道具(完工)

星期六,原本該是週休二日的起始日,卻是媽媽的加班日,幸好約莫只有半天左右。

下午回到家,懶洋洋的,提不起勁做任何事,於是把昨天從圖書館借來的《大熊的大船》拿出來,打算共享親子時光。(親子共讀在我認為是最不需要動腦筋,又可以增進彼此感情的歡樂時光啊~)「這本我看了!」哥哥說。(蛤?你看了?動作怎麼那麼快?)「我先看一下喔~等我看完妳再講!」阿迪說。(等等,你要先看?)「那你看完了,我還需要講嗎?」我問。「要啊~」阿迪回答,哥哥則是不置可否。原來續集的吸引力這麼大啊!

DSC_2732    

《大熊的大船》,簡單、輕鬆的故事(但內容我很喜歡),講起來不太需要花功夫,於是媽媽又把話題轉到上台表演這件事上:「你們覺得河狸、水獺、大蒼鷺的聲音,我用這樣的聲音講出來,好嗎?」媽媽是這三個角色的幕後配音,我試著把這三個角色用胖子(聲音渾厚)、老人(聲音沙啞)、壞蛋(聲音尖細)等不同的聲音呈現出來。「我不喜歡妳大蒼鷺的聲音。」哥哥回答,「不會啊,我覺得還不錯~」媽媽自我感覺良好。

講完故事,哥哥想起他未完的暑假作業,振筆疾書去了;我和阿迪在幫小船做最後的上色,此時哥哥突然天外飛來一句:「媽媽,我是從八月一日開始做這件事的對不對?」我回想了一下,「對啊~」那不才是這個星期一的事情嗎?但,為什麼我卻覺得已經努力了有一個世紀那麼久?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誰可以回答我?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