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672  
阿迪進度:畫大蒼鷺與水獺+小船道具製作+工具箱道具準備
哥哥進度:背第二幕台詞+對戲
媽媽進度:修改劇本+背第二幕台詞+對戲+小船道具製作

阿迪今晚一進家門,見著我的第一句問候語便是:「妳有看到我畫的圖了嗎?」一付邀功貌。早上出門前交待他的任務,今天倒是老老實實完成。不過我並不滿意。原因在於當初的草圖,用的是A4尺寸,今天請他畫正式版,交給他的是尺寸大上許多的4K圖畫紙,沒想到畫出來的圖案,沒有等比放大。也就是說,不管給他多大張的紙,他畫出來的圖案大小都差不多。乍看時,讓人忍不住覺得好笑。

DSC_2679  

「你畫的很好,可是圖案太小了,這樣坐在後面的觀眾會看不見,可能都要擠到第一排來了。」我把情境講得有些誇張,只是想讓他明瞭必須重畫的原因。「媽媽也可以讓影印店把圖案印出來,不過我們還有時間,而且價錢差很多。你明天可以再試試看嗎?」阿迪點點頭。

處理完阿迪,接著我要和哥哥演對手戲:他演大熊,我演熊媽。我方才臨時K的劇本,不曉得還記得多少?

對戲時,哥哥有時候記得了台詞,就忘了動作;演了動作,就忘記表情也該配合,熊媽這時候常常要跳出來當導演,親自演一遍給他看。比如有一幕是大熊掉進湖裡,他必須一邊呼叫、嘴巴又會同時進水,「咕嚕咕嚕~啊~」他看我演,覺得好笑,在一旁當觀眾的阿迪,看了也覺得好笑,於是兄弟倆笑成一團。這時阿迪發現演戲似乎比較好玩,直嚷著:「媽媽~明天我也要演戲,不要畫圖啦!」

DSC_2677  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