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667  
阿迪進度:熊面具X 4(完稿)
哥哥進度:看劇本
媽媽進度:劇本解說+對戲

昨天發下劇本時,哥哥直問:「到時候可以拿劇本上台嗎?我怕我會忘記!」我只能不斷安慰他,只要提早練習,就一定能克服這一關。不過說實在的,媽媽自己也很怕忘詞,尤其背稿這檔事年代已久不可考,忽然來這麼一下,到時候忘詞,被台下幾百隻眼睛盯著瞧,心臟肯定會跳出來。

晚上講解劇本,包括口白是什麼?由誰念?括弧裡面的字是動作不是台詞…,由於是第一次接觸,這兩位小演員表現得十分認真。

然後我們開始對戲。我、阿迪、哥哥,三個演員共演出七個角色(其中有三個角色只需聲音演出)、五場戲,把全部的劇情走一遍,算是對全劇有個透徹的了解。最後,對戲結束,阿迪跑來跟媽媽商量:「我可以不要講台語嗎?」「為什麼?」「因為這樣很奇怪!」「不會啊~就跟我們人類一樣,阿公阿嬤習慣講台語、我們習慣講國語,但是我們都聽得懂對方在講什麼。」「這好難,我不會!」「…」好吧,既然演員表示演出有困難,編劇不能不考慮演員的心情,畢竟這是他人生的第一場演出。

DSC_2668    

保持彈性,隨時調整。期許在這個活動裡,每一個人都能樂在其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