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821c  

阿迪進度:用麥克風彩排(開場~退場)
哥哥進度:用麥克風彩排(開場~退場)
媽媽進度:彩排(開場~退場)

早上無意間在FB看到一段有關焦慮的分析,其中有一句是這麼說的:「焦慮是以未來為本位的情緒(future-oriented),換言之,對未來的無法掌控,引燃了焦慮的火花。」的確是這樣,昨天一整天,我一直處於演出無法濃縮在五分鐘之內的焦慮中,對於自己能不能在比賽前突破困境,一點把握也沒有。直到昨晚,最後一次彩排,結束時我們一舉前進到四分十五秒,我才像吃了一顆定心丸,整個人輕鬆不少。

所以今晚彩排前,我雖也催促孩子快些打理好自己該負責的生活事項,不過心情已不再像昨天那樣毛躁,彩排一不順利,便嚴厲地要求孩子們馬上重來。今天時間充裕,我們在正式彩排之前,還先拍了一組定裝照,模擬當天演出的服裝(上半身),並且溝通演出當天究竟要早點去報到?還是晚點去報到?由於報到的順序,就是上場演出的順序,我提議:「早點去就可以早點演完,到時候就可以輕鬆的看別人在台上表演了?」兄弟倆都表示同意。為了這件事大夥兒忙了將近一個月,確實都有些累了,想早點放鬆、休息。

DSC_2788  

DSC_2802  

DSC_2790cut  

晚上的彩排總共有兩場,第一場演出四分五十五秒,第二場演出四分五十二秒,時間掌握的都算不錯(如果可以再少一些會更好)。每演完一次,導演就指正一次演員的演出,沒想到今天開檢討大會的時候,兄弟倆突然有人冒出一句:「媽媽妳剛剛也有一個地方說錯了!妳把『小船』只會維持它原來的樣子,講成『小熊』了!」「是喔?」哈哈,媽媽也有說錯的時候,原來如此,我自己都沒有發現!

DSC_2817c  

第二次彩排結束,離上床時間還有十分鐘,我問兩人,還想再來一次嗎?阿迪先發難:「不要了,我想要來講故事了!」最近為了彩排,我們親子共讀的時間被大幅犧牲,「好吧!去把《不可思議的森林》拿出來吧!」為了彌補這被犧牲的幸福時光,媽媽也不推辭,馬上來講故事吧!哪怕是只有十分鐘也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