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781c    

阿迪進度:用麥克風彩排(進場~退場)
哥哥進度:用麥克風彩排(進場~退場)
媽媽進度:用麥克風彩排(進場~退場)

幫孩子潔牙時,我隨口問了兩位小演員這將近一個月來的感想。哥哥說:「滿好玩的。」阿迪的回答正好相反:「因為都一直在做一樣的事!」我笑了,這跟他上次畫了很多次大蒼鷺以後,感想一模一樣。「可是如果不練習的話,我們就不會進步。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演的時候,花了多久時間嗎?」現在回想起來,那的確是個驚人的數字。練習的必要,會一直不斷出現在人生裡,只希望這次的經驗對他來說是美好的。

今晚的彩排照舊,不過心情是輕鬆的。第一次結束時花了五分十三秒,第二次則是四分三十二秒,希望明天上場時,每個人都可以像現在一樣,享受自己的演出。開檢討會議時,媽媽又被抓到小辮子,「妳剛剛說小熊會一直慢慢長大,變成『另外一隻』大熊,哪會這樣啊,明明是同一隻!」阿迪說。哈哈,的確是這樣,一切都是口誤嘛~下次改進。

最後收拾道具時,阿迪先開始,學著哥哥第二幕掉進湖裡低沈的聲調說:「媽媽~我的船沈到湖裡了!」然後整個脫序,大家開始輪流模彷大熊的聲調來個大亂演,「媽媽~我的涼鞋壞掉了,我想買休閒鞋!」(阿迪) 「你想買休閒鞋,可是我沒有錢」(媽媽)因為對劇情太熟悉了,只有身在其中的我們,才懂這些玩笑。大家笑夠了,時間也差不多了,孩子們便上樓了。接著我幫麥克風充電、處理一下自己的事,今晚大致就這樣了。早點上床,敷好面膜,結果就留給明天吧。

DSC_2779  

DSC_2784c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