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386  

五月二十八日 星期日 天氣:陰偶雨

今天下午,我們全家人一起去白河坐大王蓮。大王蓮上面可以坐五十公斤的人,連大人都可以坐。結果後來下雨,居然沒有半個人走。

我有偷偷摸了一下大王蓮,刺刺的。

我很想要知道到底大王蓮為什麼可以載五十公斤的人。

後記

端午連假前的週五晚上,下班一到家,哥哥便跟我說,老師這次出了一樣作業,那就是寫日記。媽媽心想,那就趁著連假好好的安排活動,再讓孩子自己挑其中一場寫感想吧。

週六早上,我特別帶哥哥去逛假日花市買花器、回家種綠豆,下午看了豆子劇團在台南的演出《賣香屁》,接著又繞到安平運河看龍舟賽(結果是媽媽想看比賽,他老兄只想吃烤香腸@@),十分緊湊的一天。週日,我們殺到白河賞蓮,混了大半天才踩著月光回家。週一,原本要到虎頭埤玩水,結果臨時轉彎到附近的大坑農場,結局和前一晚相同,不(摸)黑不歸。

充實的三天過後,預留最後一天讓孩子寫日記。沒想到週二一早醒來(其實也不早了,已經過八點了),哥哥告訴我,他的日記已經寫好了!我一聽大驚!老娘都還沒來得及指導你,怎麼你就自己完成了呢?!讓我這個從小國語文五項競賽的常勝軍完全沒有發揮的餘地啊)))(仰天長嘯)

吃完早餐後,讓哥哥把日記拿來,媽媽我準備大肆批改一番。沒想到不看還好,一看又驚:寫得還好嘛~除了幾個錯字以及語句稍嫌突兀之外,其餘就是我手寫我口,以小二生的程度,可以了。擺好的筆墨硯台都暫時退下吧~

相較於讀書心得,日記因為貼近生活,哥哥寫來較為順手,雖不見文采,至少如實的表達了他心中的想法,不失為練習短文的好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