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992.JPG

「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西瓜,都是種好玩的啦~」上午阿爸從菜園回家,看到我,交待我把家裡剩下的西瓜切一切,好讓待會兒打完棒球的小孩們解渴。

端午節前,才從二姊那兒聽說阿爸新種的西瓜收成,這次回家,總算親眼看見。不只西瓜,火龍果也是這批新栽種的作物。昨天下了高鐵,回家休息一下後我便帶孩子到菜園瞧瞧阿爸的傑作。

DSC07857.JPG

DSC07860.JPG

DSC07855.JPG

為了紀念這難得的成果,西瓜下刀前,先請創作者跟自己的作品合照。「我沒穿衫呢~要按怎翕相(hip-siòng)?」阿爸剛從菜園回家,渾身汗水,原本他脫去上衣,準備盥洗一番後,再開車去菜市場把阿母接回來。「那你先去穿一件衣服來拍照!」我建議。他似乎有點開心,照我說的去做,好像西瓜收成是一件被認真看待的大事。

我們找了廚房可當背景的一角,橫著一張、豎的也一張,「照上半身就好~」「頭毛看起來甘有整齊?」阿爸擔心照得不好看。「照完我再給你檢查一下~」我回答。完工後,他戴起老花眼鏡,仔細的看了看,「橫的這一張比較好~」

因為久久才回來一次,每次回家,都有新鮮事。

DSC07871.JPG
紅藜也是新嘗試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