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來,請揀個豔陽天,風和日麗的日子除了讓你有到訪的興致外,更能察覺我的好。從你進入石頭步道開始,便能享受陣陣清涼,即使少了微風輕拂,一切仍是那麼地舒適涼爽,所有的炙熱難耐都被隔絕在外。

如果你來,就請你好好地認識我。我住在插天山系的達觀山自然保護區,之所以被稱作神木和我的年齡、胸圍以及身高有關。我的身體時有樹洞,那是我的動物朋友們的棲身之地;我的身體飄著淡淡檜木香,聞了之後讓人神清氣爽。我的兄弟姊妹眾多,最廣為人知的共有24個,年紀最長者當屬五姊,現年2800歲,身材最壯碩的乃十八哥,胸圍18.8公尺;我們每個人長相各異、均有特色,除了和他們拍照之外,也請記得好好端詳我,我雖然平凡,卻是那麼地獨一無二。

如果你對我的了解不多,那也無妨,佇立在林區裡的解說牌會告訴你有關我的一切。我的鄰居蓪草長得像木瓜樹,通常在我附近就能見到她的蹤影;木棧道上的扶手、甚而漫延到地面的叫馬陸,多足類的牠貌似蜈蚣,成群結隊的爬行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,遊人們也不時為牠驚聲尖叫,但我早已習慣牠們每天搖頭擺尾地漫步在林中;還有因著歲月留下刻痕的岩石,我們一起歷經無數的風吹雨打、日曬雨淋,百年千年的患難與共是我們成為好朋友的原因。

如果你什麼都不想,只是單純地想欣賞我,就儘管開放你的眼耳鼻口!森林裡翠綠一片,能提供你不同於灰色叢林的自然原色;流水聲淙淙,迴盪林間、不絕於耳;大口吸著空氣裡的芬多精與陰離子,它能舒緩壓力、消除疲勞,讓你從我這兒回去之後通體舒暢、精神百倍。

最後我想提醒,如果你來,那麼就放慢你的腳步、輕聲細語,不用大聲地告訴我你來了。因為我想這樣靜靜地站著,也請讓我就這麼靜靜地站著,讓我跟著天地同在,隨著日月星辰一起天.荒.地.老。

註:<如果你來>因C.T.亦有一同名佳作,是故其後加註「神木版」以為區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