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336.JPG

老師:校慶運動會快到了,除了運動比賽,還有園遊會要設攤,大家一起來想想當天我們要賣什麼?

學生1:我提議,我們來賣熱狗!如果一支賣30元,單價不高,吃完也很有飽足感,一定很受歡迎。

學生2:可是你要想想,賣熱狗需要加熱設備,還要找地方插電,太麻煩了。我建議賣「布雷克堤」,運動後會流很多汗、口很渴,「布雷克堤」可以補充大量流失的水份,那不是正好!到時候我們的攤位一定會被擠爆!

學生3:好主意!而且可以直接去大賣場一整箱、一整箱批來賣,不用花什麼花思準備。

學生1:好是好,可是你不覺得賣「布雷克堤」太普通了嗎?這種東西每個家裡都有,有人會跟我們買嗎?

學生4:為什麼不會?我們可以賣冰的!運動完之後,喝冰的最舒暢了~

學生5:既然要賣飲料,為什麼不賣冬瓜茶?甜甜的,我覺得會比「布雷克堤」更吸引人。如果我是客人,寧願買冬瓜茶也不會選「布雷克堤」。

學生6:可是冬瓜茶要事先在家煮好…誰有這個閒工夫!

學生2:而且如果你是爸爸媽媽,你要讓你的小孩買「布雷克堤」,還是冬瓜茶?大家想一想。爸爸媽媽不喜歡小孩吃甜食,況且出錢的人是他們~

學生6:我媽一定會說冬瓜茶太不健康了。但我還是會偷偷拿自己的零用錢買啦~

學生4:我媽一定只准我買「布雷克堤」。而且我也沒多少零用錢了,幾乎都拿去買戰鬥陀螺去了…

學生7:廣告上不是也說:「多喝布雷克堤沒事,沒事多喝布雷克堤」。我覺得大家不用太擔心沒有生意啦!」

老師:大家討論的很踴躍,而且意見都很不錯。還有其他人有別的想法嗎?如果沒有的話,我們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表決了。

猜猜看,「布雷克堤」指的是什麼?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