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472  

阿迪進度:零
哥哥進度:彩排(開場、退場)
媽媽進度:發想開場及退場+彩排(開場、退場)

晚上一回到家,就聽到阿迪頭痛的消息。我看看阿迪的臉,面無表情。媽媽要兩個孩子趕緊剔牙、刷牙,以便待會兒可以接著彩排。「阿迪,你還好嗎?」我不過輕聲問他一句,這孩子就彷彿受到天大的委屈,眼框開始泛紅,接著眼淚滿溢。我把他摟了過來,抱了抱,他輕輕哭了起來。

我摸摸他的額頭,熱熱的,嗯,發燒了。哥哥告訴我,是三十八度多。「晚上才開始的。」阿迪說。既然身體不舒服,戲也別排練了,我要他刷完牙就去睡覺,留下我跟哥哥兩個人練就可以。但他一付沒有要馬上離開的意思,「還是你要當觀眾?」我問,「我要當觀眾。」阿迪回答。

今天彩排的部分很簡單,是開場及退場,這是我們之前從沒排練過的部分,也是我今天才想到的部分。整部戲,每一幕都排練過了,卻始終沒有開場和退場,安捏甘丟?就像看完整份簡報,卻發現沒有頁首和頁尾,那個感覺,怪~怪~滴~

那麼就趕快來補一下開場和退場吧!開場,我們會先跟觀眾打招呼,然後報上名來,包括隊名以及各自飾演的角色。退場,告訴觀眾,演出已經告一段落,謝謝收看。一點都不難。哥哥也表示簡單,於是自告奮勇擔下講述大部分台詞的任務。這個部分練熟之後,明天再和第一幕及最後一幕接起來,整部戲就更加完整了。

彩排結束後,我催促兄弟倆上床。「今天你們分開睡好了,免得哥哥被傳染。」媽媽說。又是發燒、又是畏寒,看來阿迪晚上需要有人在旁看顧才行,「阿迪晚上跟我睡!」媽媽說。「那妳會被我傳染耶~」「不會啦~我是大人,抵抗力很好!」聽我這麼一說,阿迪放心的笑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