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帶孩子出門這件事,媽媽我其實並不全然以孩子的需求為考量,目的地如果能寓教於樂當然最好,不過人總是有私心的,像百貨公司這種擺放琳瑯滿目商品的地方就十分對我的脾胃,就算不能一擲千金享受購物帶來的快感,window shopping至少也是樂趣橫生。不過話說回來,任何事物對嬰兒來說都是新奇且有趣,因此我相信不論到任何地方,小寶的接受度應該都很高才是。

百貨公司自然也不例外。逛百貨公司從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但是自從有了小寶後,我的感受再不相同。從前我的目光焦點只停留在衣服、鞋子加包包,現在範圍則是擴大到兒童館,舉凡固齒器、玩具、嬰兒推車、登山揹架、繪本…等都是媽媽「考察」的重點,而且對於跑一趟百貨公司從來不嫌遠,只因百貨公司跟住家的距離實在近在咫尺。

不知是我太「庄腳俗」還是百貨公司的花招日新月異,前陣子我到漢神百貨逛兒童館時,總算開了眼界。所謂的開眼界,不為別的,而是為它的哺乳室感到驚奇。百貨公司設置不賺錢的哺乳室已經夠教新手媽媽感激涕零了,沒想到裡頭的物品居然一應俱全,所有你能想到寶寶需要的,包括尿布檯、澡盆型洗手檯(提供冷熱水,方便洗寶寶屁股)、尿布奶粉(免費提供)、奶瓶消毒鍋、冰箱、飲水機等應有盡有,還有供陪伴者或媽媽餵奶時用來打發時間的育兒雜誌也陳列一旁,貼心的程度實在沒話說。也因此熱門時段逛百貨公司時,哺乳室裡總是人滿為患。









不過百貨公司也不是省油的燈,它當然知道給媽媽方便就能為自己帶來好處。哺乳室解決新手媽媽的育兒問題,媽媽們自然能在這裡停留更久。外頭是炎炎驕陽,而這兒的冷氣卻吹得人心涼脾開,加上專櫃小姐態度又親切,縱使不在這個樓層消費,也未必不會光顧其他樓層;就算今天沒在這兒消費,誰知道改天會不會又專程過來買些什麼呢?

說到百貨公司,總是勾起人無窮的購買慾,實在是萬惡淵藪,沒有什麼好教人為文替它做免費宣傳。只是舒適的哺乳室對愛逛街的新手媽媽而言實在太方便,有時想不出來要帶小寶去哪兒晃晃時,媽媽我很難不往百貨公司跑,想當然啦,荷包也跟著失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