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上微風市集買菜、買水果。停好車後,看到蕃茄攤的葉老板還在,立刻加快腳步上前。

我說:「上次要來跟你買東西的時候,發現你早就收攤了!」。我還在為上次的事扼腕。老板解釋:「蕃茄現在已經不是產季了,我的火龍果才陸陸續續結果採收,產量都不大啦」。我看了看他攤上的東西,只剩下百香果和菜豆。老板主動拿起一顆又醜又小的百香果切開來給我吃。不是他小氣捨不得拿大的請我,而是那是剩下的─你知道的,大的漂亮的,早就被買走了。

不過即使如此,那百香果的滋味還是香甜可口,尤其不酸,正合我意。我說:「這好吃耶~老板」。老板聽了高興,還跟我聊起他的百香果到底是種在大片菜園的何處…云云」,又補充:「下次再帶小朋友一起來看火龍果開花,它的花期只有一天」然後順手拿了他剛剛在看的資料,資料上有一朵白花的照片,「火龍果的花就是長這樣,開花的時候甚至一朵花有20、30隻蜜蜂在旁邊圍繞,不過這個蜜蜂不會咬人~」。既然老板開口邀約,我當然樂意之至。「好啊,那我要去的時候會再打電話告訴你。」我跟老板約定。老板搖頭:「不行哪,妳要留妳的電話給我。因為花期只有一天,所以花開的時候我才能打電話通知妳~」。原來如此。

我留下手機號碼,期待下次的採果行。臨走前也把老板攤上的百香果都買了下來(其實價格只有幾十塊而已),算是一種答謝─謝謝老板願意開放果園讓我採摘(因為對農家來說,那真的是一種打擾),也謝謝他的水果讓我們身處農藥毒物橫流的台灣,還有安全的食物可以下肚,那感覺就像我在吃阿爸阿母寄來的菜一樣,一點都不需要擔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