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525c      

其實我真正想放上來的是一張幾乎全班將手高舉的照片,但無奈事後發現我的小DC出了點問題,而那張照片再也救不回來,只能存在心底。至於那張照片,我的問題是:「你們喜不喜歡每個禮拜二聽我講故事啊?」

故事媽媽時間,本週二說的是《好消息,壞消息》,內容很簡單,說的是兔子和老鼠這對好朋友原本要去野餐,過程中發生一連串的意外,而他們兩個人對事情的看法大不相同,一位是超極樂觀派,另一位則恰恰相反。透過故事,我希望帶孩子了解到一件事情其實可以從不同的面向去看待,當它是壞消息時,如何讓自己轉換心情做正面思考?當它是好消息時,當然可以開開心心,不過也不要被喜悅沖昏了頭,樂極有時也是會生悲的。最重要的是,正面樂觀的心態需要時間的累積和不斷的練習。

距離下課最後不到十分鐘(晨光時間三十分鐘真的很短),我帶了一個抽籤的小遊戲,在每張紙籤上寫一道生活情境題,請孩子將抽到的題目練習用不同的角度去扭轉原本對題目的看法,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。至於來不及抽完的籤,就留待晚上回家我們自己繼續玩囉!

  DSC_1004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