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78743412-2615310265  

上班的日子裡,工作被非讀不可的資料與非寫不可的報告所佔據,能暫時從文字堆裡抽離出來透透氣的,只有午休時間,於是自然而然地,中午十二點半就成了一天之中最令人引頸期盼的時刻之一。

一個小時的時間裡,吃飯是免不了的,只是用餐完畢後,通常還剩十幾二十分鐘,不想那麼早就回辦公室,於是就選擇繼續在外頭閒晃─不論是到7-11翻翻剛上架的雜誌、在百視達裡看看新出爐的影帶快訊、還是繞到遠一點的屈臣氏瞧瞧有什麼新鮮貨;當然其實更多時候,是寧願走5分鐘的路,一路散步到附近的榮星花園。

昨日在花園裡見著小松鼠的興奮感未退,今天再度循著步伐,想碰運氣的看看是否能遇見昨天那個令我大為驚喜的小傢伙。

遠遠地,才剛踏進榮星花園,就看見不同於昨天那個方向的樹下,站著一隻鼠頭鼠腦的小東西。跑步的大動作只怕會打草驚蛇,於是只能移動腳步、小心接近;走慢了,卻又擔心牠等不及我,便一溜煙似地不見蹤影,於是掌心裡的手機就得快速調到照相模式,隨時待命。

伸長了拿著手機的右手、嘴裡嘟嚷著:「不要跑!」,讓坐在樹下的阿伯雖見我一付怪異模樣,卻仍露出會意的表情,朝我笑了笑。小傢伙倒是一點都不給面子,眼看我靠近,從地面跳回了樹上,再一圈圈往上繞,我的速度不及牠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牠不一會兒的功夫,就竄到「高不可攀」的樹稍去了。

既然這個小傢伙棄我於不顧在先,那麼我也只好毫不留情的轉移陣地,回到昨天那個令我驚艷的地方。

本來以為我會守株待兔的枯等許久,誰知人還沒站定,出現眼前的松鼠,竟然足足有5隻之多!只是矯健的身手在一察覺到有人靠近,便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得不見人影。

走了3隻、剩下2隻,分別在兩棵樹上各據一方。一隻在我窮追不捨後,以跳往鄰近更高的樹劃下我倆之間的句點;另一隻則是起了玩心,讓我跟在牠的屁股後頭、弄得我團團轉─小傢伙沿著樹圍向左跑,我就跟著向左繞,但牠彷彿知道我會突然停下腳步、回過頭急轉右、撞得我們四目相接似的,所以也不敢大意,懂得偶爾停下來,觀察我是不是有追上。只是我也是很聰明的,只要看到一條又長又蓬鬆的尾巴在樹縫中若隱若現,就知道牠躲在什麼地方,而牠通常自己露了餡兒還渾然不知。

我們就是這樣追逐了一會兒,玩著諜對諜的遊戲,直到牠累了、我的照片也拍夠了,才就地解散。

不過短短的十來分鐘,因為生活裡難得一見的小松鼠,追著牠亦步亦趨,我被牠逗得開心滿懷!而小松鼠的生活,是不是也因著我片刻的加入而色彩繽紛起來,就不得而知了。我只知道,在那當時,公園外車水馬龍的喧囂,我根本什麼都聽不見;而我也知道,等我回過神後,一整個下午,愉悅的心情一直伴著我、繼續工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