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趕赴一場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研討會,下午3點,準時從公司離開,沒想3點半左右,人就已經到了市政府捷運站。看了看錶,離4點10分的研討會還早,於是原本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臨時改道,決定鑽進松高路,穿越信義商圈一整排由新光三越串起的大道,好飽灠每一雙尖死人不償命的高跟鞋。

就在A4館往A8館附近的中庭廣場,週末常見熱鬧活動登場的地方,今天居然拉起了黃色封鎖條,以為發生了不得了的大事,原來是有一棵聖誕樹正準備粉墨登場。妝扮中的聖誕樹,頂端1/3處已鋪滿銀白底色,剩下的2/3則是暫時以斜繞處理,不過該有的彩球及雪花倒是一樣也不少;而具有畫龍點睛效果的置高點也已掛上星星,連樹旁的配角(白色裝飾燈)也一併應邀入列。雖然還沒完工,但看到此情此景的我,當下只有一種「啊~聖誕樹已經出來了!」的驚嘆。

轉入A8館,週年慶的活動持續進行著。尖頭鞋們見著我,個個爭先恐後的召喚我帶她回家!惹得我雖心癢難耐,但此行的目的不敢或忘,於是只能大步走去,頭也不回。

出了百貨公司,右轉松壽路,幾步路之遙,又見一棵聖誕樹矗立眼前。不同於上一棵,中國信託大樓側門前的她已然著裝完畢─圓球、鈴鐺以及「We are family」的企業標誌全都披掛上陣。只是我左看右看,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─過於簡單的飾品,加上中規中矩的佈置,讓她的長相正常(不脫一般人對聖誕樹的想像)卻十分呆板;渾身上下嗅不出一絲對節慶的期待,更顯現她的缺乏熱情;之所以現身在這兒,彷彿只是為了應景而已。對於一棵如此面無表情的聖誕樹,我也只能以行色匆匆作為回應。

穿過斜對角的馬路後彎進君悅飯店,服務人員遠遠見了我便為我開門。一進門的大廳裡,赫然又是一棵聖誕樹兀自聳立。迥異於前面兩棵,眼前的她可真令人驚豔─金字塔般的線條,顯現她的俐落;不靠任何飾品,純粹的銀色就能襯托她的高貴;閃閃動人的亮面,更是光彩奪目,令人不敢逼視。不愧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果然在相貌和氣質上如此與眾不同。

步出飯店就離會場很近了,而這種走法,據說是捷徑。

回程的路上,對於一天之中遇見三棵聖誕樹,百思不得其解。後來才猛然想起今天是11月24日,離聖誕節剛好整整一個月;況且為了讓明天下班湧入的人潮開始感受過節的氣氛,還沒完成的聖誕樹,自然得加緊趕工才行。

整座城市為了即將到來的節日,花店的盆栽悄悄換上聖誕紅、早餐店的背景音樂開始播放聖誕歌,就連最具代表性的聖誕樹也一一出籠,歡樂的氣氛愈來愈濃。

只是對於不太下雪的台灣,過聖誕節似乎硬是少了一個味兒;而不見雪花飄的聖誕老人,會不會因此就不進城了呢?果真如此的話,那麼聖誕老人,可不可以求求你,請你提早駕著麋鹿,在聽說已經開始飄著小雪的維也納,和腳上踩著尖頭鞋的人,來一場浪漫相遇?

新光三越聖誕樹

中國信託聖誕樹

君悅飯店聖誕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