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758  

阿迪進度:彩排(開場~退場)
哥哥進度:彩排(開場~退場)
媽媽進度:彩排(開場~退場)

自從看到我做的大船後,阿迪心心念念,要我也幫他做一艘。大船教做,我很樂意,但如果要從頭到尾假媽媽之手,我並不想。「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。」某某才藝教室不是這樣說的嗎?

趁著今天放假,我們果真一步一步做起大船來。阿迪力氣小,小手配小剪刀,厚厚的瓦楞紙剪不動,媽媽只好出動「有夠利」美工刀來幫忙;船身的瓦楞紙高度需要一致,便向哥哥商借長尺,方便畫線剪裁。剩下剪黏膠帶的活兒,阿迪擅長,不需假手他人,那完工的最後一哩路,就留給他自己。

DSC_2754  

DSC_2760  

表定下午四點彩排,因為製作大船的關係延遲了五分鐘。接著進入今日排練。今天的彩排重點,在阿迪換裝的流暢度。演完第一幕之後,阿迪會下場,直到第四幕他才會再度登台,但第四幕出現的他(小熊1號)已不是第一幕的他(小熊2號),所以他必須趁第一幕結束後,趕快到後台脫掉襯衫、戴上另一個面具,等到第四幕時才再度上台。(嗯,有點複雜)

比較爆笑的是,演完第一幕,阿迪下台後明明已經脫掉襯衫(然後他開始在一旁玩起恐龍玩具),但我卻在第三幕快結束時,急對著他大喊:「你快上場了,還不趕快把襯衫穿起來!」他看著我,一臉疑惑問:「不是應該要把衣服脫下來才對?幹麻穿上去!」我一想,「對厚!」我急昏頭了我,亂下指令一通。

整場戲排下來,總計花了三十分鐘左右,中間還包括走位、表演細節…等問題做溝通,花了一些時間。預計下次彩排可以開始練習一次到底,精確的計算時間。

DSC_2761  

DSC_2767  

arrow
arrow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