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8551_10202155113975476_724976345_n  

早上的天氣時晴時陰偶飄雨,猶豫要不要帶孩子出門。阿迪開口了:「媽媽,我都沒有玩到~」語帶撒嬌的埋怨著,這時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出門了。就算真的下起雨,就當作開車去逛逛也好。在車上先給孩子打一劑預防針:「到陶瓷博物館的時候如果還下雨,我們就改去看展喔~」,兩小也欣然同意。

三鶯路上一路飄著小毛雨,約莫每隔十秒需揮動一次雨刷,沒想到了停車場,雨卻停的差不多了。「那我們可以玩沙了嗎?」到站了,阿迪還不確定今天的自己到底要走氣質還是野性路線。「我們去玩沙吧!」司令官下達最後的指示,然後各自帶著自己的裝備往沙坑出發。

今天來沙坑出勤的只有傾卸卡車、餅乾盒和小鏟子而已,湊合著被遺棄在沙坑的耙子和小碗,很夠用了。媽媽今天不知為何突發奇想,把工作的東西也帶來了(以前來了幾次總也兩手空空),盤算著孩子們可以自己玩自己的,於是乎媽媽就能專心工作了吧。

結果證明工作是可以,專心倒沒有。一會兒哥哥說蛋糕做好了,端來面前要我品嘗;一會兒阿迪說他的布丁也完成了,也要我試吃看看。我若假裝應付,又有人要跳腳大叫:「媽媽妳看啦~妳轉過來看啦!」拉高嗓門。我就這樣邊敲鍵盤,邊轉頭看他們;看看他們,便又拿出手機幫他們照相。所以真正專心的人是他們。

快要正午,便收拾離開。回家的路上小雨早不下了,我便跟他們說今天真是幸運哪!然後點名要阿迪來一首「陽光和小雨」,三人一路唱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